close

婚紗 對於女生來說是籌備婚禮中或者可以說是一輩子最重要的環節之一。

因為我在姐妹淘裡算早婚,所以很多資料都要從網路上去蒐集。

幸好現在網路發達分享文很多,解決了新人不少的疑惑,但還是有些小小的遺憾啊!!!!!!!!!!!!!!!!

這裡要分享挑婚紗的心得給正在煩惱的學妹(弟)們,個人淺見,僅供參考喔

 

婚紗、婚禮攝影、錄影、新秘...等結婚文章百百種,而且我們也沒有所謂的注意某某攝影師或是特愛某新秘的妝髮風格許久啊

因此所有的相關人物都是從網路部落格文章、PTT、FB大海撈針撈到的。

雖然距離婚期還有7個多月,但學姐們的分享文都在威脅新人啊!!!都說看中了新秘、婚攝、婚錄就要趕快下訂啊,否則的話後果會有多慘多不堪設想

我們在尋找婚禮攝影師的過程中接洽了不少人,看了不少作品也爬了不少文章啊!最後選擇了ES Wedding東哥

ES Wedding 在南屯區,離74號不遠。記得去簽約的時候,是東哥本人來接待我們的,但那天他簽給了我們另外一位工作室的婚禮攝影師 Lance。

當下我跟男友尷尬地互看,心中萬萬個問號,根本不知道這位攝影師何許人也。後來才知道ES是個工作室,並不是代表東哥本人。

而且東哥那天已經接了其他的婚禮場了啊!!!!!!(當時真的想一拳給男友啊,都沒有確認好就要去簽約)

沒有經驗的我們要走也不是根本不好意思開溜啊,後來看了一下Lance的作品後,我們還是簽約了。(臉皮薄走不開啊!1/13見真章,目前跟Lance溝通的過程都滿順利的)

之後東哥說他們也有婚紗禮服跟拍攝包套,於是我們"順便"參觀了ES的婚紗,最後也變成我們下訂的婚紗工作室啊!!!!!!

禮秘Sam幫我介紹了婚紗。第一次看真的會一直哇哇哇的叫(超像鄉下姑娘到城市的感覺啊),我也試穿了三件,但沒下訂不能拍照,所以我早就忘記到底穿了什麼了

他說當天下訂要給我什麼樣的優惠blabla一堆的,但我名單內有十幾間啊,我已經想好要看完一輪才要做決定(這是我一開始的堅持)

於是,開始了我試婚紗的人生了

 

沒頭緒的我就從家裡不遠的婚紗店開始預約起,前前後後總共看了7間啊!!!!!!!

雖然名單還有不少間,但新娘真的累了啊!!(也謝謝186全程參與,好多禮秘都給你拍拍手了。)

天秤座障礙覺得每間好像都不錯,婚紗看來看去好像也都差不多(?)所以我們最後決定七選一了

(在此奉勸所有還在大海尋覓的女孩們,千萬不要這麼快就放棄啊!一定要把自己的口袋名單看完或者真的看到命定非要不可的婚紗)

七間包含了ES Wedding、Amour愛慕婚紗工作室、法蝶婚紗公司、SOSI婚紗工作室、My Dear婚紗、旋轉木馬、白宮婚紗公司也去了新娘採購活動。

 

那時抉擇的依據並不代表現在的觀點喔,當時其實是用了刪除法(但現在我真的有很多心得啊!!)

  • 檔案要全贈(畢竟入相本的組數大概是拍出來照片的六分之一而已)
    我能想像到時候挑照片必定又是一番掙扎,所以乾脆全贈。
    尤其婚紗公司檔案不全贈還要額外買電子檔的價格真的不便宜啊

     
  • 包套價格(當初設定五萬元正負5千)
    有的只有拍照禮服沒有宴客服,有的造型師跟外有的要另外加錢
    拍照禮服數、宴客禮服、男生西裝、入相本的組數...等這些都納入參考
    總之要依你最想要的需求下去做割捨
    (婚紗公司包套真的會送超多贈品,舉凡相片摩天輪、人形立牌、無框畫有框畫幾組送送送送到你的心坎去,但比起那些我更想要檔案全贈啊)

     
  • 拍攝風格(後來覺得其實不要太糟糕的拍出來都還行啊)
    因為當初一直專注在攝影師的作品,都覺得就算禮服再美麗如果攝影師很兩光拍出來還是像199運動服啊
    所以攝影師的推薦文變得很重要(你說看攝影師風格當然也會看的出來喜歡或者不喜歡,但說真的其實不要太差的基本上拍出來都!很!美)
    畢竟我們都沒有再玩攝影,對拍照、構圖這件事也沒有太多研究,所以基本上婚紗照對我來說都很美啊(這句話是馬後炮了)
     
  • 一條龍服務(從拍照禮服、婚紗拍攝到宴客服還有婚禮當天需要的東西都同間工作室出廠)
    當初覺得一條龍包到好這樣我就不用自己去找婚紗又另外找攝影多省事啊!
    但現在很多婚紗店都有配合的攝影師,很多攝影師也有配合的婚紗店,其實配合起來都還不錯吧(?)
    這點就留給還在尋找的新人們去找答案囉!!!

 

所以綜合以上種種因素,

最後選定了 ES Wedding成為我們包套的婚紗工作室

我們包套內容有:

拍照1白紗2禮服+1便服、男生西裝2套

檔案全贈 30組入相本

無框畫、謝卡還有婚禮當天捧花車綵胸花⋯等

攝影師東哥+造型師雅妃老師全程跟外

(覺得造型師跟外超級重要啊!)

宴客當天

訂婚2套禮服、結婚1白紗2禮服

(因為訂婚只需要一套禮服,所以我把另外一套拿來拍照了)

以上白紗及晚禮服各升級一套加價款。

最後的價格是在我的預算內(5萬多)

ES的加價款在3F,一般款式在2F,加價白紗5千晚禮服3千,這也是當初我考量的原因之一。

雖然不是禮服全區不加價挑選,但至少加價的價格透明而且樓上樓下很清楚,不會像有些婚紗公司很像在喊價一樣:這件加價一萬二、那件手工訂製西班牙禮服加2萬⋯感覺就是待宰羔羊,任他開價啊!

 

下面分享新娘子試穿的禮服囉(七間裡面只有兩間開放第一次預約可拍照,其他都要下訂才可以拍啊!!)

My Dear 婚紗

第一次預約試穿三件,拿平板挑選禮服。

真的超多款式也都美美美啊!

但攝影師是另外配合的工作室 

而且婚紗加價的價格不固定(幾千到上萬不等)

IMG_9580.JPG

IMG_9574.JPG

IMG_9594.JPG

​​​​​​​

旋轉木馬婚紗

包套價格偏高一點,工作室有攝影師

禮秘當天還幫我做了簡單的髮型 

IMG_9689.JPG

IMG_9660.JPGIMG_9632.JPGIMG_9673.JPG

arrow
arrow

    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